A- A+

國際財經:李克強重申,貿易戰沒有贏家,中美貿易問題應在雙邊層面解決

財訊新聞   2018/07/16 14:15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一重申,中國不希望打貿易戰,貿易戰沒有贏家,並認為貿易摩擦的雙邊問題由中美在雙邊層面解決。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共同主持第20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做出以上陳述。

李克強指出,中國和歐盟峰會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也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影響,並表示,中國和歐盟希望就自貿區進行聯合可行性研究,強調在目前國際環境下,堅持多邊主義自由貿易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希望促進對歐盟的貿易平衡,認為需要推進與歐盟投資協議的協商,雙方都希望盡早達成協議。」

歐盟主席圖斯克指出,不挑起貿易戰是中國、美國和俄羅斯的共同責任,並呼籲這三個國家對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改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