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傳輝達GeFore 11系列新品8月德國現身,電競換機潮暖身

財訊新聞   2018/07/16 16:40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輝達(nVIDIA)新電競GPU何時發表備受市場矚目,近日傳出可能就在下個月(8月份)在德國科隆舉辦的Gamescom展會現身,將有利於電競換機潮啟動。

根據外媒報導,推測輝達將在Gamescom推出新一代的GeFore 11系列的主要原因在於,輝達針對8/21 Gamescom神秘的PC活動邀請函。外媒稱,雖然該活動內容到底為何尚不得而知,但確定主題有關PC,因此GeFore 11系列屆時將發佈的揣測不脛而走。

此外,GeFore 11系列新品將是基於圖靈(Turing)平台,而非稍早外界盛傳的Volta架構。

目前市場正引頸期待輝達的這項重量級的新品發佈會,此將引發的電競硬體換機潮,被視為國內龐大的電競族群下半年業績成長極大的養分。上週五(13日)包括微星(2377)與承啟(2425)兩家以電競板卡為主要業務來源的公司,股價雙雙出現大漲4-5%的強勁走勢,外資重回買超行列,微星並重回百元大關。而週一(16日)兩檔股票回檔,但量縮價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