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晟德(4123)出售子公司永光製藥股權,貢獻EPS約1.76元

財訊新聞   2018/07/20 16:4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晟德(4123)今(20)日宣佈將子公司永光製藥股權100%出售予天津金耀集團及知名創投德福資本集團,集團處分利益約新台幣5.6億,貢獻EPS約1.76元。

永光是一家位於北京並專注於眼科用藥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擁有滴眼劑、激素類滴眼劑、原料藥、激素原料藥等生產線,也是中國少數擁有激素生產線的公司。同時,永光已擁有17項眼科醫藥註冊批件,覆蓋眼科常見疾病領域,其中更有在市場中的獨家產品。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晟德自2010年投資永光至今,營運成果漸有斬獲,也因此受到國家級藥廠青睞,很高興能促成永光這次的併購案。天津金耀集團為中國國企,擁有豐沛的藥品研發經驗及銷售通路實力,併購永光後將可強化天津金耀集團在眼科方面的產品組合及擴大其眼科用藥生產基地,攜手共進、創造雙贏。

天津金耀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始建於1939年的天津製藥廠,是中國製造業500強、中國製藥工業百強、天津市百強企業,並擁有全資、控股、參股公司40多家,企業資產100多億元人民幣。天津金耀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皮質激素類藥物生產企業和全國最大的氨基酸原料藥生產企業,主要生產皮質激素原料藥及製劑、氨基酸原料藥及製劑、心腦血管藥物、中成藥、保健品等350多種產品,產品銷售網路遍及歐美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