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大跌拖累,紐約期金及現貨金上週五分別上揚0.58%、0.74%

財訊新聞   2018/07/23 08:05

【財訊快報/劉敏夫】黃金期貨價格上週五上揚,因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美元強勢及美國聯準會升息,拖累美元大跌。

紐約8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漲7.10美元或0.58%,報每盎司1,231.1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上揚9.09美元或0.74%,報每盎司1,232.00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仍舊下跌0.81%;黃金現貨價格週線下滑0.76%,雙雙延續前一週下滑跌勢,連續第二週下跌。

繼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批評聯準會的升息立場,從而打破了白宮二十多年來因尊重美國央行獨立性而避免對貨幣政策發表評論的傳統之後。

川普上週五再度批評聯準會升息政策,聲稱這削弱了美國「強大的競爭優勢」。同時,川普還表達了對強勢美元的不滿。川普發佈的推文中還指責歐盟和中國操控匯率。

金市同美國利率前景息息相關,因升息會推高持有非孽息資產的機會成本,並提升美元。美元走強,就會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非美國投資者而言更昂貴。

儘管上週五金價行情止跌彈升,但是上週全週黃金市場整體表現仍舊欠佳。美銀美林表示,對貿易戰的擔憂令全球投資人上週將50億美元資金投入債市,從金市撤出12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