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債市:政壇再現緊張情勢,義大利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五跳升8個基點

財訊新聞   2018/07/23 08:17

【財訊快報/陳孟朔】義大利公債殖利率20日呈現跳升的局面,因當地媒體報導該國執政聯盟政府內部形勢緊張,且一名議員的發言加劇對該國政府對歐元區承諾的擔憂。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義大利政府已就誰應該執掌國有銀行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CDP)達成協議,消除數週來圍繞這一敏感任命的緊張氣氛。與此同時,義大利副總理迪馬約(Luigi Di Maio)否認一篇媒體報導。在此之前,有報導指出,他要求經濟部長特里亞辭職,除非特里亞支援政府對部分重要公司負責人的任命。

幾家報紙報導,兩位副總理已經向特里亞就支持政府對關鍵企業崗位的任命發出最後通牒。

據義大利媒體一篇報導,義大利下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博爾吉表示,義大利遲早要退出歐元區。

兩年期義大利債券殖利率跳升8個基點報0.64%,出現兩週來最大單日漲幅。同日,10年期殖利率也急漲8.5個基點報2.59%,這使得義大利/德國10年期公債利差擴大至222個基點,19日尾盤為218個基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