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蘋果新專利曝光,iPad和iPhone電量可無線互充,惟上週五股價挫跌1.66%

財訊新聞   2018/07/30 08:36

【財訊快報/陳孟朔】27日在網上曝光一項蘋果的新專利,也是蘋果公司對於未來設備提供的一種全新的解決方案。這項專利是通過無線充電技術,將電量從一個移動設備轉移到另一個移動設備上。換句話來說,比如在外出時iPhone沒電,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iPad來為手機充電。

這項專利的名為“電子設備之間的感應充電”,為蘋果專利申請兩種設備的充電方式。理論上來說,用戶在未來外出時可以不必攜帶充電器和充電線,也不用到處找插座來進行充電,只要隨身的設備還有電量,那麼就可以通過無線充電的方式隨時進行“電量轉移”。該項專利主要集中在無線充電的感應線圈使用中,也就是說兩個需要互相充電的設備必須要保證具備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在去年秋季發布會上發布的iPhone8/8P和iPhoneX等設備已經支援無線充電,但是目前還沒有一款iPad具備這項功能。也就是說這項專利如果能夠實現的話,肯定需要未來發布的iPad具備無線充電功能才可以。

受到科技大廠股價相繼探底的壓力,蘋果股價27日收盤挫跌3.23美元或1.66%,收在90.98美元為7月18日以來最低。在FAANG陣營中只有亞馬遜逆勢收小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