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甲尚攜手元智大學舉行動畫製作總決賽,啟動在台IPO計畫

財訊新聞   2018/08/20 14:31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台灣自有品牌動畫公司甲尚科技宣布與元智大學共同主辦『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8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48小時總決賽,將自8月22日開跑,來自美國、台灣、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及印尼的15個決賽隊伍將匯聚元智大學,展開48小時Live總決賽。而甲尚科技也已啟動台灣IPO計畫。 

甲尚科技自行研2D與3D即時動畫工具,其直覺性、易用性獲得廣大忠誠使用者的熱愛與口碑,主要用戶遍及北美及歐洲各國,約佔營收80%。此外,積極拓展東南亞新興市場,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

  甲尚科技陳封平副總表示,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48小時限時動畫比賽已連續舉辦至今第6年,今年的規模拓展至北美,來自六國學生團隊在競爭激烈的資格賽中脫穎而出的15個決賽隊伍,將使用iClone 7及iClone Motion LIVE即時動畫來挑戰48小時內完成一個完整動畫影片。

在今年台灣的決賽中,主辦單位特別於比賽會場設置了一個動態捕捉工作室,現場配置了國際領導動態捕捉設備品牌Xsens, Perception Neuron及Rokoko身體動捕穿戴裝置及Faceware, iPhone X臉部穿戴裝置及軟體,參賽者可以運用這些動態捕捉系統來快速捕捉角色動作,加速其動畫製作時程與品質。其所運用的是甲尚科技推出的iClone Motion LIVE動態捕捉解決方案。

   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到了好萊塢知名HALON Entertainment視效預覽工作室創辦人、總裁兼董事Daniel Gregoire擔任決賽評審。同樣擔任評審的有Base FX視效預覽總監Gavin Boyle、冉色斯動畫公司姚孟超執行長、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Janaka Rajapakse及甲尚科技視覺創意部蔡文宏協理,將一同評選本屆的獲獎團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