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NABE調查,逾九成受訪者認為,關稅正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後果

財訊新聞   2018/08/20 15:19

【財訊快報/周鈺敏】外電報導,美國中期選舉逐漸逼近,但商業經濟學家對川普政府的負評可說是橫跨了各個領域,從貿易、移民到預算等政策皆有,更預計共和黨減稅方案對經濟成長的短期提振將隨著時間推移而減少。

根據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調查顯示,91%的受訪者認為,當前的關稅和威脅實施更多關稅,都正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的後果」。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也預估,如果美國退出與墨西哥、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會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大幅減稅之後,認為財政政策刺激效果過強的受訪者比例從2月份的52%上升至71%,有81%的人更表示聯邦赤字相對於GDP的比例應該降低。

此次調查主席,同時也是IHS Marlit Ltd.的經濟學家Jim Diffley指出,整體而言,受訪者預估聯邦赤字相對於經濟的比重在長期內會攀升,有八成的人都認為財政政策應協助降低赤字所佔比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