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iPhone開賣,燦坤(2430)4小時業績突破5千萬元,頂規最受青睞

財訊新聞   2018/09/21 15:33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iPhone新機開賣,國內3C大賣場龍頭燦坤(2430)指出,開賣後短短4個小時全台業績就突破5千萬元,其中金色版本最受歡迎,銷量超過整體的一半。

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在週五(21日)早上8點於全台燦坤96家Apple Shop正式開賣,每家燦坤Apple Shop皆有現貨限量供應,短短4個小時業績突破5千萬元,且iPhone XS Max頂規256GB及512GB兩款賣最好,高達7成,超乎市場預期。

同時iPhone XS系列的銷售,也帶動一波手機殼、保護貼以及無線充電板以及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等iPhone週邊商機。根據銷售數據發現,光是開賣首日上午防摔手機殼、保護貼最為熱賣,兩款相加的搭購率佔近80%,且發現客單價平均在900元左右,進一步分析發現因此次iPhone推出新款金色熱銷,導致透明防摔殼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而搭購。

而新iPhone開賣也引發果粉漏夜排隊等候。燦坤指出,在本週三(19日)晚上8點,在燦坤台中沙鹿店即有第一位約50歲左右的果粉現蹤排隊,共計排隊36小時搶到購買iPhone頭香。

而新零售的線上預約部分,燦坤上週末祭出新iPhone「提前預約、免排隊等待、保證有貨」的iPhone快閃預約活動,單日預約量即破5千支,其中光雙北市預約數量就達半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