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擎(3515)AMD主板銷售強,英特爾處理器缺貨不驚,Q4銷售升空

財訊新聞   2018/09/25 10:41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英特爾處理器缺貨,AMD產品成最佳替代方案,主板廠華擎(3515)總經理許隆倫指出,因AMD產品的銷售為其強項,且毛利較高,因此反而受惠,預計英特爾處理器缺貨效應第四季開始發酵,其搭載AMD晶片組的產品佔比將拉高。

他表示,英特爾14奈米產能有限,產能排擠效應之下,英特爾將優先供應較高單價與毛利率的高階產品,缺貨主要的對象為低階處理器,因此主板業者的高階產品較不受影響,且高階主板主要業者就是四家,缺貨效應也將緩和業者殺價競爭壓力,對毛利率有利。

而在低階產品線方面,英特爾處理器缺貨,一般就會以AMD處理器替代,且低階市場對AMD解決方案的接受度較高,加上價格較英特爾產品更具競爭力,替代率預估會較高階產品高很多,而華擎AMD產品的銷售一向是其強項,且毛利率較高,因此反而有利。

許隆倫表示,目前華擎銷售搭載AMD晶片組的主板佔全體銷售比重的逾3成,因英特爾處理器缺貨的情況預估會在第四季開始發酵,因此屆時AMD產品線的佔比會開始真正拉高。

此外,今年英特爾小改款的Coffee Lake S Refresh要到10月才問世,因此主板業者旺季遞延,第四季業績將優於第三季,加上華擎伺服器業務下半年大爆發,以及美中貿易戰之下,產線在越南的華擎已陸續獲得廠商支援出貨的詢問,市佔將擴大,均有利業績表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