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敦南(5305)估今年EPS逾2.5元,受惠半導體產業成長,明年業績續揚

財訊新聞   2018/09/25 10:43

【財訊快報/錢怡報導】敦南(5305)展望佳,以去年每股盈餘1.8元的水準來看,公司表示今年超越2.5元不是問題,展望明年,在半導體產業成長帶動下,敦南業績也將繼續走揚。

敦南表示,以去年成長率來看,半導體產業成長約5%,分離式元件則有10%成長,以歷史軌跡而言,今年也應是如此,展望明年,若中美貿易戰利空鈍化,對於產業應有更大幅度的彈性成長空間。

敦南為國內主要半導體分離式元件廠商,並分別持有Diodes 16.55%、昂寶31.19%股權,過往敦南主要獲利貢獻來自於上述兩家公司,但在自產品結構逐步改善下,自身展品獲利貢獻成果開始顯現。

今年下半年新推出車用ESD保護元件,營運與獲利表現逐季轉強。敦南營運表現可望受惠終端需求轉強與保護元件車用新品推出,以及海外轉投資與昂寶IC出貨展望樂觀,而代工產品線體改善,明年爆發力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