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工黨表示將反對脫歐協議,首相梅伊壓力驟增

財訊新聞   2018/09/25 16:0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的反對黨工黨準備投票反對首相特里莎·梅伊(Theresa May)向議會提交的脫歐協議,這讓梅伊在下週向自己所屬政黨攤牌之前,面臨更多的壓力。

  工黨的英國脫歐發言人Keir Starmer將在工黨的年會上告訴代表們,梅伊不能仰仗工黨支持她把英國帶入「未知」領域。梅伊本來已經在贏得保守黨議員支持方面面臨困境。

  Starmer的辦公室發布的Starmer週二在利物浦發表演說的講稿摘要顯示,「如果特里莎·梅伊帶回的協議不能通過我們的測試,這看起來越來越有可能「工黨將投票反對」。「如果首相認為我們會放行一個模糊不清的協議,讓我們糊里糊塗地跳進未知領域,那她需要三思了。」

  如果梅伊所屬的保守黨有足夠多的議員站在工黨一側,那麼梅伊的脫歐協議就可能在議會遭否決,那將使脫歐進程陷入混亂。工黨方面認為,如果發生那種情況,就應該進行大選,因為那將標志著梅伊在英國面臨的最重要問題上遭受失敗。

  工黨為任何脫歐協議設置了六項測試,包括要求它應該提供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好處,確保公平移民,捍衛工人權利以及確保未來與歐盟的合作。雖然工黨高層人物已經暗示這些不會得到滿足,但是Starmer的說法是對梅伊最明確的拒絕。

  Starmer的辦公室表示,對梅伊的測試表現的分析表明,她將不能滿足工黨的要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