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AI+大數據,仁寶健康自主管理平台「愛糖寶APP」獲彰基等三醫院採用

財訊新聞   2018/09/25 16:30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筆電大廠仁寶(2324)近年積極投入健康管理及遠距照護領域,所開發出的「愛糖寶iDiabCareTM」獲邀參加週四(27日)將開展之2018桃園食安嘉年華。仁寶指出,該APP已獲得彰化基督教醫院、怡仁綜合醫院以及為恭紀念醫院採用。

仁寶表示,愛糖寶結合AI與大數據分析,提供健康自主管理平台,吃飯前可透過愛糖寶APP拍攝食物相片,AI機器人將透過相片自動辨識該食物成分並進行營養分析與飲食建議。

仁寶軟體研發本部副總徐睿鈞表示,透過愛糖寶APP,民眾可快速記錄血糖、血壓等生理量測資料並即時觀看量測分析。也可隨時透過每一餐的飲食紀錄,上傳食物種類與照片,讓愛糖寶AI機器人即時分析食物的營養成分及熱量。愛糖寶後端有一群專業且經驗豐富的營養師協助關心您的飲食、運動及生理量測數據,若遇異常狀況則會給予提醒及建議。

另外,經過雲端數據分析整理,使用者可透過圖表、圖形與紀錄查詢等簡單易懂的介面,清楚瞭解自身健康情況,以提升民眾健康的生活品質並降低未來可能產生的醫療成本。

愛糖寶APP也具有輔助減重的功用。仁寶指出,該公司與國泰醫院內湖國泰診所在今年合作將此APP導入減重班,三個月活動中,100%成員成功減重,個人最高減重幅度約7公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