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力挺巴黎氣候協定,渣打銀行表態不對新燃煤電廠提供融資

財訊新聞   2018/09/25 16: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金融機構渣打銀行(STAN LN)表示,為了支持巴黎氣候變化協定,該行將停止為世界任何地方的新燃煤發電廠提供融資。

  該總部位於倫敦的渣打銀行週二發表聲明表示,這項決定是在「與一系列利益相關者詳細磋商」之後作出的。

  渣打銀行表示,其既有承諾被排除在其新的煤炭能源政策之外。該行目前在七個市場的14個項目融資工具為煤電廠提供資金。

  匯豐控股、法國興業銀行和德意志銀行等機構也都作出了類似的承諾。作為煤炭項目最大資金來源之一,日資銀行也已開始轉向對氣候更好的政策。

  渣打市場力量(Market Forces)執行董事Julien Vincent表示,這一舉措標志著比日本等活躍在東南亞的銀行更進了一步。市場力量部門的工作是就環境問題游說金融機構和政府。

  Vincent表示,渣打的政策不僅是掐斷了新煤電廠的一個重要資金來源,而且還向其競爭對手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