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奇美實50億元綠色債四項工程預計2020年完工

財訊新聞   2018/09/26 13:04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全球ABS(丙烯(月青)-丁二烯-苯乙烯)龍頭廠奇美實發行50億元綠色債券於今(26)日正式上櫃掛牌,奇美實總經理趙令瑜指出,所取得資金運用在太陽能電廠、汽電共生、EDR(倒極式電透析薄膜)放流水回收工程,以及資源再生爐之用等四項綠色工程,預計2020年完工,完成後每年減碳18萬噸,用電自給率達9成。

趙令瑜出席今日綠色債券掛牌活動說,奇美實成立已經58年,持續落實創辦人許文龍所要求公安、環保預算無上限,生產走在法規之前的目標,去年決議通過綠色債券發行,如今順利掛牌,上述四項重大綠色工程投資將在2020年,也就是公司成立60年之際完工。

趙令瑜說,企業分三種類型:一、不賺錢;二、賺錢;第三種就是賺錢且有社會責任者,奇美實要做是第三種,以EDR放流水為例,成本是自來水2.5倍,導入EDR系統,成本雖然是增加,每天可回收3千噸水。

對於近期ABS報價回跌,是否意味著產品報價多頭行結束﹖趙令瑜分享許文龍曾說:「沒有一個產業是一輩子賺錢」,產業波動要平常心以待。

日前經濟部投審會核淮奇美實6.12億人民幣漳州奇美化工投資,主要生產項目ABS,趙令瑜表示,這個投資案係與國喬化(1312)合作,兩者投資比重分別7成、3成,初步產能規畫為ABS年產能45萬噸,預定2021年投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