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標準普爾調降阿根廷債信評級至B,預測今年GDP萎縮2.5%

財訊新聞   2018/11/13 08:2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 Global Ratings)下調阿根廷債信評級,稱阿根廷成長軌跡減弱。

標準普爾將阿根廷債信評級從B+調降至B,聲稱隨著經濟調整計畫遭遇挫折,阿根廷的經濟成長軌跡、通膨形勢以及債務狀況都有所減弱。

標準普爾在聲明中表示,預計阿根廷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2.5%,2019年萎縮近1%,然後在2020年溫和復甦。

標準普爾表示,阿根廷今年年底的通膨率可能在44%左右,2019年可能也只會逐漸回落至25%。

標準普爾指出,基於政府未來18個月會實施財政和貨幣等措施來穩定經濟成長的預期,評級展望為「穩定」。

標準普爾方面估計,政府淨債務總額今年可能會超過GDP的80%,高於2017年的5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