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供應商接連發布獲利預警,蘋果週一大跌5%,市值蒸發500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18/11/13 08:37

【財訊快報/陳孟朔】母以子貴,如今子「貧」,母也「顏面無光」!蘋果三家供應商相繼發布獲利預警,一再凸顯iPhone銷售「錢」景暗淡的現實。

供應鏈接連發布獲利預警,大型投行又落井下石,蘋果股價股價週一收盤暴跌10.30美元或5.04%,連三黑,收在194.17美元,為7月31日以來的收市新低,同時創下2016年4月27日急瀉6.26%以來單日最殺,市值一夕蒸發500億美元,市值縮小至約9214億美元,與10月3日觸及歷史高價233.47美元相比,市值減少約1566億美元或17%。

同日,摩根大通(小摩)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由於預期iPhone付運量在今明兩年將出現溫和跌幅,第二次蘋果公司下調目標價。小摩分析師將蘋果目標價調降4美元至270美元,表示新款iPhone XR訂單表現不佳。

蘋果股價急殺的同時,蘋果供應鏈個個面無血色;其中,為iPhone提供面部識別技術零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在內的數家供應商下調財測。

Lumentum股價暴跌33%,向蘋果提供晶片的製造商,如凌雲邏輯(Cirrus Logic)重挫13.9%、Qorvo和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各挫跌6.4%和5%。

蘋果的當家產品iPhone每推出新款,價格就會變得更高。分析師表示,消費者、尤其是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消費者,正在放棄iPhone,轉而選擇中國一加手機(OnePlus)等更便宜的替代品。蘋果11月初曾警告,假期銷售可能不及華爾街預估,受新興市場疲勢和外匯成本影響。

Lumentum Holdings是蘋果最新款iPhone面容ID技術的主要供應商。該公司週一將其對營收的預估調降7,000萬美元。

Elazar Capital分析師Chaim Siegel表示,許多供應商不能點出「最大客戶」--也就是蘋果,而調降預估數字。蘋果發出謹慎的財測,供應商也受到衝擊。

Lumentum將12天前才給出的數字的調降歸咎於某一家客戶,分析師表示這只能是蘋果。

此外,蘋果供應鍊之一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JDI)週一收盤後公布最新財報顯示,公司連續六季營業出現赤字,因智慧型手機生產商需求疲弱,並下調全年財測。

與此同時,英國晶片製造商IQE Plc也表示,當前年度的業績料將出現大幅下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