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奇異擬出售資產「救急」,週一股價再追低6.88%,改寫近九年新低

財訊新聞   2018/11/13 08:50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百年老店曾為道瓊成份股最元老的奇異(美股代碼GE)股價今年來淪落到「破盤再破盤」的噩運,在公司發出將緊急出售資產以降低負債水準訊息後,股價跌破8美元,改寫近九年新低。

執行長(CEO)卡爾普(Larry Culp)週一宣布,奇異將“緊急”出售資產以減少負債,目前債務保險成本觸及六年高點。

卡爾普在10月1日被任命為CEO後,面臨著公司財務實力與獲利前景的嚴峻問題,其職責就是帶領這家有著126年歷史的綜合業務巨頭煥發新生。

他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表示,「我們現在沒有什麼是比降低負債水準更重要的事情,我們有很多機會通過資產出售實現這一點。」奇異也在嘗試讓旗下疲弱不振的電力部門表現“有所改善”。

奇異股價連續三天大跌0.84美元或9%後,週一再追低0.59美元或6.88%至7.99美元,創下自2009年3月2日以來的收市新低,今年來跌幅擴大到54.21%。

另一方面,對奇異最悲觀的分析師表示,股價將進一步下跌。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師圖薩(StephenTusa)將奇異目標股價下調至每股6美元,為華爾街投行中最低,因負債不斷上升、現金流前景不斷惡化,以及第三季幾乎所有領域業績表現都不好。

圖薩也指出,奇異陷入困境的電力部門和金融業務的業績不斷惡化。儘管股價在波段高點30美元大跌七成,但這仍未充分反映基本事實。

在談到奇異第三季收益時,圖薩說,「奇異的業績在幾乎所有方面都遜於預期。儘管流動性肯定是有爭議的,但我們認為,這實際上與流動性無關,而是與長期利率基本面惡化有關。」

奇異10月30日公布的最新財報遠不及華爾街的預期。此外,卡爾普領導下,奇異將股息從每股12美分下調至1美分,令市場一驚,派息長達119年的奇異,雖然市場普遍會調降股息,但沒有料到會降那麼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