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債市:Carige資金憂慮+新預算期限迫近,義大利公債殖利率週一上漲

財訊新聞   2018/11/13 09:18

【財訊快報/陳孟朔】義大利向歐盟執委會提交修改後新預算的最後期限將至同時,市場對義大利銀行Banca Carige未來的擔憂加劇,義大利公債殖利率週一上升。

義大利議會預算監管機構預計2019年預算赤字/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為2.6%,高於政府預期的2.4%,消息攪動市場,令倍受關注的義大利和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大到兩週最寬水準。

市場人士提到,週二(13日)是義大利提交新預算的最後期限,市場缺乏流動性。此外,Carige的消息,對市場不利。

知情人士週一透露,體質穩健的義大利銀行將幫助填補Banca Carig資產負債表上4億歐元(約4.51億美元)的資金缺口,以避免出現可能威脅整個銀行業穩定的進一步危機。

義大利公債殖利率在週一尾盤全面上升4-7個基點;兩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1.29%,為逾一週最高水準。義大利和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寬至306個基點,為逾兩週最寬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