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泰國與印尼等亞洲數國央行估計本週將維持利率不變

財訊新聞   2018/11/14 12:0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本週計畫公布利率決定的幾個亞洲國家估計將會按兵不動,因為他們將希望有更多時間來評估新興市場波動率回升。

接受調查的多數經濟專家都預計泰國和印尼將維持利率不變,追隨上週馬來西亞的腳步。斯里蘭卡央行預料也將維持利率不變。然而,菲律賓的政策決定不確定性較高,約半數經濟專家預計會再次升息。

短暫的風平浪靜令亞洲地區遭遇重創的貨幣得以恢復元氣,但這之後新興市場大跌捲土重來,央行可能再次面臨升息壓力。

美國聯準會勢將在12月份政策會議上繼續在大舉收緊政策的道路上邁進,在這樣的情況下,亞洲國家按兵不動可能只是暫時之舉。

荷蘭國際集團駐馬尼拉的高級經濟專家Nicholas Mapa表示,有鑒於近期市場情緒有所改善,預計亞洲地區的央行將在各自的政策會議上按兵不動。

Nicholas Mapa認為,對貿易戰的擔憂似乎有些過度,亞洲地區貨幣的反彈,提供決策者暫時休整以養精蓄銳,來因應聯準會再一波升息的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