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觀音新廠縮編派遣人力,嘉聯益(6153)稱Q4展望依舊正面,目前出貨正常

財訊新聞   2018/11/16 17:08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蘋果今年新款手機銷售不理想,蘋果對供應商拉貨力道趨緩,影響其台系供應鏈廠商表現。今天市場傳出,手機LCP天線用軟板供應商嘉聯益(6153)觀音新廠區開始縮編派遣員工的消息;嘉聯益官方表示,這是契約工到期不續聘,屬於人力仲介公司的行為,而自家出貨仍正常,第四季展望依舊正面樂觀。

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機,至今銷售情況不佳,目前零組件端庫存水位不低,蘋果雖未真正有砍單動作,但放緩拉貨速度,以及減少零組件拉貨量,並要求組裝廠不須擴增產線等動作已經出現,此舉也恐導致相關的零組件供應商自12月起業績表現將明顯不如預期。

也因為蘋果對零組件業者的拉貨動能驟降,相關台系供應商也開始有因應動作,今日市場更傳出,嘉聯益旗下觀音新廠區已經有逾百名派遣員工被告知將放無薪假甚或預告資遣;嘉聯益官方則對外回應,其一,這是外包的人力仲介公司行為,且是契約工到期不續聘。第二,公司目前出貨情況正常。第三,第四季展望依舊正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