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碁(2353)推aiSage裝置,攻AIoT商機,獲法零售商FNAC導入

財訊新聞   2018/11/19 15:4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看好AIoT商機,由施宣輝領軍的宏碁(2353)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單位開推出實時智慧、軟硬整合的aiSage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為企業提供更多貼近終端的客製化解決方案,並獲法國大型零售商法雅客(FNAC)採用,成功打響第一炮。

宏碁指出,AI(人工智慧)技術將透過IoT(物聯網)裝置快速滲透至日常生活和各行各業,為產業開創許多新機會。宏碁認為AIoT的潮流中,運算技術將逐漸從雲端運算轉向邊緣運算,AIoT也將驅動各式智慧裝置應用的發展,因此開發aiSage,並在週一(19日)發表。

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指出,宏碁五年前提出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BYOC)的變革願景,即主張發展自建雲,以分散式自建私有雲的方式,讓使用者無縫接軌個人的行動裝置。他說,隨著AIoT時代來臨,該公司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並邀集所有合作夥伴打造共創價值、利益平衡、共存共榮的AIoT生態圈。

施宣輝表示,邊緣運算是AIoT世代重要的發展趨勢,當IoT裝置導入AI應用,終端裝置將需要具備處理與運算大量資料的能力;因此,將運算工作從雲端轉入邊緣,並提升運算效率,是未來企業的新挑戰。宏碁商用級規格的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將以快速跨平台的整合性服務,賦予終端裝置更多的運算能力,用AI技術為企業提供高效的管理能力。

他表示,目前aiSage已與零售、長照、建築以及資安等垂直應用領域展開合作,並積極結盟各式AI解決方案供應商。包括支援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如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支援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攜手加雲聯網打造智慧樓宇解決方案。

此外,宏碁也在整個泛宏碁集團中建立起共創價值鏈,包括與緯創(3231)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及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智雲體管理系統和宏碁智雲看板等多項雲端家族的垂直應用。

施宣輝透露,aiSage亦透過先前在歐洲佈建電子看板的過程,成功獲得法國大型零售商FNAC採用,共超過2500個aiSage將導入逾300家FNAC遍佈於法國與德國的分支據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