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碁(2353)aiSage攜手旗下建碁(3046),搶攻智慧零售整體解決方案市場

財訊新聞   2018/11/19 15:5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宏碁(2353)發展AIoT裝置aiSage,其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將攜手旗下AOPEN建碁(3046),推出符合商用市場需求的軟硬整合智慧零售整體解決方案。

宏碁股價近日因國際股災與10月營收低於預期等效應,跌破20元大關,週一(19日)收在19.5元價位,小漲1.3%或0.25元;建碁因上季轉盈,加上上週五(16日)法說會效應以及與宏碁aiSage合作可望增加業績等利多,週一股價上漲3.89%或0.7元,來到18.7元。

建碁第三季財報公告,單季EPS達0.15元,較第二季的損平更上層樓,較同期的0.09元也大幅成長。不過,單季稅後盈餘與去年同期均為0.11億元,累計前三季仍虧0.35元。

宏碁推出aiSage搶攻AIoT商機,攜手共創夥伴打造產業價值鏈,而因應集團綜效的發揮,也與建碁合作,推出符合商用市場應用需求的軟硬整合、一站式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建碁總經理蔡文鋒指出,商用市場客戶可從大數據中,洞悉客戶需求,透過即時分析動態調整廣告投放策略,打造精準行銷,讓服務加倍升級。而建碁過去10年在全球與逾500家的系統整合商(SI)合作,一起協助零售、服務、交通等行業的企業用戶進行數位轉型。

他說,aiSage在AI以及數位看板等應用具有獨特設計和強大的技術支持,結合AOPEN 的方案整合服務與全球專業通路,將能發揮集團綜效,為客戶提供更精準的行銷與銷售利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