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興富發(2542)積極布局台南、高雄房市,11月營收年增263.5%

財訊新聞   2018/12/13 16:58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興富發(2542)近年積極布局南台灣房市,其中在台南、高雄兩地已公開、潛銷中案量超過200億,興富發集團旗下潤隆建設行銷經理林志龍表示,台南科學園區為台南地區創造許多就業人口紅利,每年新進員工逾1.5萬多人,加速周邊首購、首換需求,台南房市相對穩定,價格是這些年唯一沒下滑的城市。而興富發11月在八大案入帳下,單月營收達41億元,年增263.5%;累計前11月營收397.54億元,年成長150.1%。

林志龍表示,台南軌道和科學園區計劃,加上就業人口紅利,房市感覺較樂觀,加上每年開發量不多,房價不像其他城市漲得快、跌得也快。以往台南每年房價上漲約10%左右,這兩年漲幅約5%,表現穩定吸引包含國泰、興富發、寶佳、遠雄、春福等建商搶進。

林志龍只表示,由於台南房市租金行情好,投報率也高,目前五期區域是新區域潛力備受市場看好,而永康和安南也不錯。至於台南東區是早期富人區,商業發展成熟,房市表現一直都很熱絡,但因房價偏高、土地資源少,房市熱點區域漸外擴,未來興富發仍會在台南區持續推案。

此外,興富發11月在「真愛」、「信義城」、「NTC國家商貿中心」、「海洋都心」、「文華匯」、「雙美館」、「台北時代廣場」、「雙湖匯」等案認列收入下,單月營收較去年大增。

而興富發建設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49.78億元,年增約1.7倍,每股盈餘(EPS)4.37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