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LG、三星、Sony較勁8K,市調機構估,今年滲透率0.2%,商品規模有限

財訊新聞   2019/01/11 16:5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為科技界年度盛事,今年在顯示器應用Micro LED競技、8K TV大戰都是亮點所在,WitsView認為,8K軟硬體環境處在初期萌芽階段,除了少數指標性品牌推出產品外,基本上商品化規模十分有限,今年滲透率0.2%,到2022年才有機會挑戰10%市占率。

TV尺寸不斷地放大,意味著超高畫質時代到來,2020年東京奧運8K訊源轉播,都是刺激8K TV商機,而友達(2409)亦攜手三星電子、海信、TCL、Panasonic等品牌廠合作,籌組8K協會加速其技術導入及生態鏈整體發展。

WitsView觀察,今年CES上8K TV發展,LG在OLED、LCD皆有布局8K TV,而三星以QLED應戰,其他廠商在80吋以上,三星在8K電視產品尺寸從62~98 吋,並建立完整的8K產品線,Sony則是推出8K LCD電視,透過自家最新開發LED模組、8K演算法優化,圖像畫質、對比度有更好的表現。

8K電視推廣遭遇最大的問題就是內容不足,三星、Sony、LG都強調透過自家的AI演算法技術,辨識原始內容的畫質,不論原始內容的分辨率為何,均可透過模擬的方式升級至接近8K的畫質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