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柏瑞投信表示,全球景氣可望持續擴張,看好高收益債和特別股

財訊新聞   2019/01/17 16:0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柏瑞投信表示,今年全球景氣預期會持續擴張,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風險其實很低,因為支撐經濟最重要的內需消費仍大有可為,而聯準會(Fed)對升息的態度亦轉趨鴿派,有助於市場信心回穩。在利率風險和信用風險料將大幅降低下,高收益債和特別股今年可望上演彈升行情。

雖然全球高收益債指數和特別股指數去年都遭遇逆風,然而在美中貿易戰談判前景轉趨樂觀、Fed升息立場軟化和美國就業報告強勁等利多激勵下,今年來指數已展現反彈契機。柏瑞投信表示,檢視歷史數據可以發現,全球高收益債指數和特別股指數都不容易連續2年下跌,且下跌年度隔年通常都能有不錯的反彈,看好今年高收益債和特別股的投資契機。

針對2019年經濟展望,柏瑞投資全球經濟首席策略分析師馬可士‧舒曼(Markus Schomer)表示,自2016年起,全球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明顯上升,是此波景氣循環和過去最大的差異之處,根據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全球經濟活動也確實同步放緩,不過已開發國家的表現分歧,美國經濟仍然穩健,而歐洲經濟相對疲弱。至於新興市場則普遍持續出現好轉跡象,經濟前景相對值得期待。

馬可士‧舒曼指出,不同於成熟國家,包括俄羅斯、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都在改善,而中國自2015年推出最近一波刺激政策之後,經濟成長也已趨於穩定,預期今年還會推出更多支撐經濟的政策,無需過度擔憂。至於美國經濟今年仍將維持成長步調,預期今年GDP成長率為2.5%。

美國景氣能否持續擴張,要看Fed今年升息態度,從近期Fed官員頻頻釋出將審慎評估是否進一步升息的訊息來觀察,市場預期美國今年升息次數可望減少,甚至不會再升息。由於Fed可能結束升息循環,預計更多資金將回流包括高收益債、特別股和新興債的固定收益資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