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提出結束政府停擺之爭路徑

財訊新聞   2019/01/21 14:2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第三號人物週日提出了達成協議以結束近一個月的部分政府停擺的路徑,重點在為所謂的「追夢人」提供永久解決方案,而不是總統川普提供的保護延期三年。

眾議院民主黨黨鞭Jim Clyburn在Fox News Sunday上表示,「讓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反覆思考,看看我們可以找到哪些共同點。」此前一天,川普提出他的方案,不過在他發表演講之前就被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民主黨人拒絕了。

Clyburn表示,民主黨人希望為「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政策」(DACA)中的無證件人員,以及那些有可能失去臨時保護身份的來自多個國家的人找到「永久的解決方案」,而川普只 「想要一個永久的牆。」

Clyburn說,「我們希望坐下來,為民眾的生活帶來一些穩定。我們全力支持談判。」

同時,Clyburn還表示,川普應該先同意恢復政府運行,給予議員數週時間協商包括更多資金用於美國南部邊境隔離牆的協議。川普一直要求57億美元的建牆資金,民主黨已經斷然拒絕。

來自兩黨的議員和副總統彭斯週日早上紛紛在政治類節目中亮相,川普則在推特上談論潛在的協議。此前,川普總統上週六概述了他所稱的妥協方案,以便為他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所承諾的邊境牆獲得資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