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大疆創新內部反腐調查,揪出1.5億美元巨額損失

財訊新聞   2019/01/21 16:5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科技(DJI Technology Co)對內部員工的反腐調查,可能會牽出約10億人民幣(1.5億美元)的損失大案,恐成為中國大型科技企業中近年來最大的貪污腐敗案件之一。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在進行內部調查時發現存在腐敗現象,將多位出於個人利益而推高零組成本的員工解雇,並聯繫了執法部門。大疆仍在調查情況,在聲明中表示此次事件「涉及面廣」,金額巨大。該公司未說明有多少員工具體參與了貪污事件。

大疆在全球擁有14,000名員工,在消費無人機市場上遙遙領先,占據著將近四分之三的市場。該案件暴露了中國知名消費者技術巨頭內部控制上出現的漏洞,也標誌著位於深圳的這間快速發展的公司全球影響力在不斷擴大。該公司發言人洪詠欣另行確認了損失金額。

大疆在聲明中表示,正採取措施加強內部控制,並為員工提供新的管道,以匿名保密方式報告任何違反公司工作場所行為準則的事項,並將繼續調查情況,充分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