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新台幣兌美元週二帶量再貶2.2分,與人民幣和韓元升勢脫鉤

財訊新聞   2019/02/12 16:29

【財訊快報/陳孟朔】雖然台股金豬年開春連二紅,站穩萬點大關,改寫近兩個半月新高,但新台幣卻無福增肥,反應美元指數盤旋兩個月高點的鍋蓋,未能跟進人民幣和韓元反彈的升勢。

外匯市場週二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以30.831元作收,貶值2.2分。盤中交投介於30.800元到30.848元的窄幅區間,成交量放大至10億6,700萬美元。台幣週一收低6.4分,成交量為8億9,600萬美元。

在台幣收盤的當下,在岸人民幣(CNY)兌美元報6.7759兌1美元,升值0.23%。韓元兌美元收盤小升0.07%,報1,123.85兌1美元。

交易員表示,盤初受到美元走升影響,亞幣大多趨貶,不過,隨後外商銀一波拋匯,令台幣縮減貶幅。中美貿易談判仍然是本週匯市觀察重點。

匯銀人士表示,美元走強後多家外商銀紛紛丟美元,令台幣縮減貶幅至平盤附近,進出口商雖有買盤出籠,但量能不多,導致台幣陷入區間震盪格局。

大型商銀交易員提到,全球央行升息踩煞車,令股市走強,至於帶頭保守看待景氣的美國聯準會(Fed)發出保守言論後,才發現其他國家更弱,英國表現差,中國更弱,印度意外降息等,使國際美元仍舊保持強勁。

與此同時,美國與中國官員週一對新一輪貿易談判抱持希望,認為將會讓雙方更加接近緩和已經持續七個月的貿易戰。但美國軍艦進入存在爭議的南中國海,給正在北京舉行的貿易磋商投下陰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