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如興4800萬美元拿下Nanjing USA過半股權,跨足品牌與大型零售商領域

財訊新聞   2019/02/12 16:4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如興(4414)週二(12日)宣布,為擴大營運規模,優化生產效率,創造多元化客戶經營模式,董事會決議以總價不超過4800萬美元,拿下美商Nanjing USA過半股權,取得控制權,在全球市場佈局中再下一城,事業版圖更完備。

如興週二因將有重大訊息宣布,申請停牌,週一(11日)股價開紅盤收在15.5元價位,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大漲。該公司指出,美商Nanjing USA成立於2006年,主要業務為銷售牛仔褲予大型零售商,這次透過台灣金融高層引介,向如興洽談股權買賣與業務合作。

如興認為,雙方結合將可使該公司在牛仔褲通路市場提供設計、接單、採購、品管一系列服務,具有高度的互補效應,且可快速發揮綜效。如興表示,Nanjing USA年銷售量超過2500萬條牛仔褲,品項以年輕族群為主,年銷售額約為2億美元,每年均處於獲利狀態。

Nanjing USA辦公室主要在紐約市、阿肯色州與佛羅里達,專注深耕服裝業多年,經營團隊多數擁有豐富的美國大型零售商開發與採購經驗,熟稔通路銷售生態,客戶關係穩定。

有鑒於近期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Nanjing USA著眼如興位於全球各地的生產基地,如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廠有地利之便,可就近作為其接單生產更有效率的後盾,目前已於如興旗下工廠試單。另外再透過其開發零售商客戶經驗,雙方正攜手拓展美國大型客戶。

如興強調,透過與Nanjing USA的結合,該公司正式跨足品牌與大型零售商兩種客戶關係,達成打進其他品項的可能性,可提供集團業績成長重要動能,因此非常看好後續綜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