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1.2%,跌幅大於預期,連三降

財訊新聞   2019/03/18 09:5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2月份出口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凸顯出全球需求減弱對日本經濟構成的風險。

日本財務省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1.2%,跌幅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6%。1月份數據為下降8.4%,是2016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2月份進口較去年同期下降6.7%,降幅大於經濟專家預估的6.4%;前月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6%,修正成為下滑0.8%。

2月份貿易收支出現金額3,390億日圓的盈餘,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盈餘3,051億日圓。

全球需求缺乏動能嚴重影響了日本依賴出口的經濟。大量數據顯示,這正在損害日本的生產和資本支出。

日本央行上週下調了對海外經濟、出口和工廠產出的評估。

經濟疲軟的跡象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處於不利的境地,因為他計畫今年晚些時候上調日本銷售稅。包括前經濟大臣在內的一些經濟專家呼籲再次延遲上調銷售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