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尚凡(5278)舉行史上首場「PTT鄉民法說會」,今年衝高獲利為目標

財訊新聞   2019/03/19 15:41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尚凡資訊(5278)下午舉行史上首次「PTT鄉民法說會」,董事長張家銘指出,「iPair」加入直播功能後,讓尚凡營收不斷創新高,且尚凡營運與「iPair」各主播收入、各種比賽情況息息相關,今年除深耕全球市場外,也會優化產品,全年營收穩定成長,並以衝高獲利為目標。

尚凡在連續虧損33個月後,2018年合併營收8.29億元,年增70.41%,創歷年新高,稅後盈餘1.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48元,轉虧為盈。其中第四季稅後盈餘 7935萬元,每股稅後盈餘5.62元,較上季成長49.52%,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張家銘指出,PC轉到手機時代,加上同業競爭激烈,第一年在PTT上面徵求百萬年薪工程師,並建立研發團隊,首年雖仍虧損,但培養研發團隊到目前已有30~40位優秀工程師。第二年開始找外國人才加入,進軍國際市場最多時多達20餘國,雖然行銷預算增加,但用力經營看有哪幾國產值最高,到第3年收斂至10個國家,也就是前年時虧損就大幅減少。

第三年營運逐漸上軌道,本業虧損大幅縮減,在3-4年轉型後,2018年將主要產品「iPair」導入直播服務,其直播與會員營運業務同步成長,旗下其他產品海外營運也較去年同期穩定增長。

針對鄉民質疑公司大騙局,張家銘釋疑指出,上櫃時經營團隊持股達45%,目前持股為55%,個人一張股票都沒賣過。

至於股利政策方面,張家銘說會「發好、發滿」,只要在公司獲利情況下,儘可能發放現金股息給股東,且董事會也通過未來現金股息得每季分派,待股東會通過後,可望於次一季董事會核准後配發。

尚凡旗下產品包括「SweetRing」主要市場台灣、香港、美國、西哥與東南亞各國,消費方式以儲值VIP;「weTouch」以年輕為主;去年新推「KOOL網紅人力銀行」,產品定位是網紅媒合平台,主要市場在台灣。

至於投資成立的大研生醫,籌備1-2年於去年11月開始開賣,營收動能不大但穩定成長,今年大研生醫的獲利將全數投入人才招募、新產品研發、專利申請與配方優化升級等,因此,對尚凡集團業績不會有太大顯著貢獻。

尚凡指出,這次法說會短短10天報名人數衝破1000人,現場除準備雞排、珍奶飲料外,也準備超過5000元的大研生醫為伴手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