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匯市:中間價上調,人民幣兌美元盤中微升0.01%

財訊新聞   2019/03/26 10:42

【財訊快報/劉敏夫】人民幣匯價週二微幅走強,因中間價向上調升,且中國央行高層重提中間價透明度。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系統,週二盤中人民幣兌換美元升值0.01%,報6.7093人民幣兌換1美元。

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週二升值0.07%,來到6.7121人民幣的價位。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週二盤中12個月期人民幣兌換美元無本金交割遠匯報價來到6.7410人民幣兌1美元,顯示交易商預計人民幣1年內將貶值約0.47%。

中國人行週二將人民幣兌換美元參考中間匯價由週一的6.7098,調強至6.7042人民幣,符合市場分析師預估中值。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人民幣的前景展望穩定,若是沒有確切的方向,短期內人民幣將在窄幅區間內波動。

此外,從中國央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的最新講話觀察,像是為兩會報告中「完善匯率形成機制」這一目標提供了註腳,也就是市場有機會看到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的規則性、透明度和市場化水準進一步提高。

潘功勝週一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未來要更好發揮市場在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幣匯率彈性,提高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的規則性、透明度和市場化水準,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這與中國2015年以來堅持的匯改大方向一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