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樂斯科印度轉投資轉正+商業、醫療機構需求成長,今年營運將勝去年

財訊新聞   2019/03/26 10:4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樂斯科(6662)今日掛牌上櫃,承銷價為每股36.8元,開盤股價飆高至54.4元,漲幅高達47.8%。樂斯科已公布去年財報,EPS為2.28元,與前一年持平,今年在印度轉投資轉正,及商業、醫療機構需求成長帶動下,營運將勝去年。

樂斯科為國內無特定病原等級實驗動物最大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實驗用鼠CRL公司技術授權的專業實驗動物生產公司,經營策略係以「One Stop Shopping」以及「Total Solution」作為營運模式,提供相關儀器設備、試劑及耗材等全方位產品及服務來滿足市場所需。

2018年營收2.93億元,雖較前一年下滑10%,但在高毛利率的工程設備入帳,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從37.05%一口氣增加4個百分點,為41.69%,稅後淨利6874萬元,與前一年持穩,稅後淨利5312萬元,每股盈餘2.28元,與前一年持平。

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振忠表示,未來將透過實驗動物服務的垂直與橫向整合,如精準醫學服務、動物模式開發、手術服務、建構實驗動物代養業務,搭配病理毒理分析服務導入,降低使用者自行設置實驗與飼養環境的成本,來增加實驗動物使用範圍,並提高實驗動物與其相關服務之附加價值,增加客戶黏著度。

印度市場需求暢旺,在海德拉巴的轉投資今年第上半年營運將轉正,目前產能已經不夠,未來會持續擴大產能,以因應市場需求。台灣市場的商業、醫療機構需求也持續成長,整體還看,今年營運將勝去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