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曜越跨入系統銷售,水冷電競電腦攻台、美市場,營收獲利添動能

財訊新聞   2019/05/20 16:1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電競零組件與週邊品牌廠曜越(3540)強攻電競市場,搭配今年啟動的換機商機,推出水冷系統電競主機,預計下半年美國正式開賣,並結合國際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平台銷售,董事長林培熙揭櫫今年水冷系統業績占比拼5%。

由於佈局水冷主機系統產品已經一段時間,獲得消費者肯定,詢問度增加,因此曜越在台北三創園區成立「水冷電競電腦旗艦店」,週一(20日)舉行開幕儀式。林培熙指出,水冷主機目前在台灣市場反應不錯,所以有旗艦店的誕生,而後續就要在美國市場擴大銷售,目前美國處於試賣階段,預計下半年美國子公司要大力推廣,並與亞馬遜電商結合。

該公司目前除了透過旗下「曜越TT Premium高階水冷電競主機改裝平台」銷售水冷電競主機之外,在台灣也與PChome搭配銷售,美國則以本身平台與亞馬遜為主。林培熙表示,水冷主機的單價高,在台灣從3萬到30萬都有,美國市場消費力較高,平均預計會超過2千美元,約6萬台幣,採取接單後生產的客製化服務,年底前希望力拼5%業績占比。

由於水冷主機系統是曜越首度由零組件市場跨入系統市場,延續其高階高毛利的品牌價值,毛利率約30%左右,成為營收獲利成長心動能。林培熙提到,輝達(NVIDIA)陸續推出圖靈架構的新GPU,包括RTX與GTX 16系列都推動市場換機潮,曜越各產品銷售均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