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鴻海(2317)成立九人小組,自辦法說下午登場,盤中股價微幅上漲

財訊新聞   2019/06/11 12:0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首次自辦法說會訂今(11)日下午登場,不過傳出昨(10)日已有針對持股較多的法人股東,舉辦法說會,同時宣布將由總財務長黃秋蓮領頭,成立九人小組,對於重大事項共同決策,鴻海今日盤中股價微幅上漲。

外資法人先前曾表示,將於今日法說會提出包括鴻海是否將生產主力基地遷移離開中國大陸、蘋果iPhone今年出貨衰退對獲利的影響、華為遭禁衝擊,以及集團接班後的布局方針等4問題,而外資更自5月14日以來已累計賣超鴻海約22.14萬張。

至於鴻海新任董事長究竟為誰?一直是市場關注焦點,先前鴻海董事會曾公布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其中6席新任董事候選人中,有3位自然人董事,包括郭台銘,鴻海FG次集團總經理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暨京鼎董事長劉揚偉;至於FII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夏普會長兼社長戴正吳都是以鴻景國際投資法人代表出任董事。

不過郭台銘日前也曾表示,新任董事長不會是盧松青或戴正吳,市場先前多點名可能由劉揚偉或呂芳銘出線,現在冒出九人小組,似乎無意提前在法說會中公布董事長名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