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普董座稱總體經濟不佳,房市難有表現,與三井合作飯店明年中開幕

財訊新聞   2019/06/14 13:4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宏普(2536)董事長段津華今(14)日表示,房市谷底已過了,市場資金充沛,加上好區段土地很少,房價要下跌不容易,不過在總體經濟表現不理想下,房價上漲空間也不多。而宏普與三井集團合作飯店擬明年中開幕,其中宏普將採租給三井經營方式,坐享房東收益。此外,宏普與三井合資成立川悅建設,預計明年也會推出三重光興段的都更案子。

段津華指出,房價在SARS以前基期算低的,房市走了約15年大多頭,目前基期算高的,房價想要再漲空間有限,加上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科技業影響是大的,對房市而言是負面消息。

段津華指出,目前高總價產品去化速度慢,市場改以剛性自住需求為主,中低總價產品增加,不過他也強調,目前央行維持貨幣寬鬆,貨幣年增率高於經濟成長率,民眾有換屋及保值需求,以大台北地區人多地少來說,好的個案還是可獲得購屋者認同。

至於商辦部分,段津華表示,台灣國際商務客太少了,商用不動產價格偏低,在高端的商辦價格相對亞洲區來說是低的。他認為台商回流資金不會全投入商辦及廠辦,因此能否更進一步推升需求還要觀察。

而宏普與三井集團合作的飯店,預計明年中開幕,由宏普建設負責興建,將興建地上17層、地下5層大樓,預計規劃為約300間客房的商務飯店,未來大樓完工之後,將出租給三井不動產集團經營飯店及餐廳,租期為20年,可望貢獻宏普建設長達20年的穩定租金收益。

該案基地位置位於台北市中心忠孝東路上、捷運忠孝新生站旁,距離捷運出口約步行1分鐘。此外,宏普與三井也合資成立川悅建設,預計將於明年在新北市三重地區光興段推出的公辦都更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