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英業達美系伺服器大客戶回流,明年下半年發威,伺服器業績升空

財訊新聞   2019/06/14 16:5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英業達(2356)伺服器業務穩定上升,今年出貨量將優於去年,董事長卓桐華透露,先前流失一美系伺服器大客戶,去年重新入袋,歷經一年半新品的開發,將自明年開始出貨貢獻業績,看好明年下半年伺服器成長將有明顯的動能。

此外,該公司上半年營運表現穩健成長,在原料價格下滑與台幣貶值效應之下,儘管產品組合以較低毛利的消費型筆電成長居多,但預估毛利率可望維持穩定,第二季財報不看淡。

卓桐華表示,伺服器是目前影響英業達業績的主要產品線之一,該公司在美國市場佔據絕對優勢,不管客戶群或者出貨量都是最大,在前三大品牌客戶DHL方面,英業達囊括50%的佔有率,且其在佔據整體市場約30%的資料中心業務也有不少斬獲,因此市調機構評估該公司是全球伺服器出貨最大的業者,而目前英業達也持續投資伺服器的相關軟體。

他指出,儘管今年上半年伺服器市場成長趨緩,但英業達在此一領域的出貨仍能較去年同期持平,表現穩健,預計下半年有機會再見成長動能,除了美中客戶之外,該公司中國二線資料中心客戶生意蒸蒸日上,隱隱然有躋身一線業者的態勢,也貢獻其新的成長動能。

他透露,上一世代產品時,該公司流失了一美系伺服器大客戶,但去年順利拿回來,目前正在處於產品開發期,一個世代的產品開發估計約一年半,因此預計這個大客戶的訂單將可望在明年下半年對英業達伺服器業績帶來相當的動能,看好明年整體伺服器出貨成長。

針對5G產品線,預估明年發酵,許多應用場景會帶入5G應用,卓桐華認為,目前中國已經開檯,台灣預計是明年,是改變ICT產業生態的事情,英業達包括智慧裝置與伺服器團隊都已經準備妥當,處於產業領先群,相關投資即將收割。而AI也很重要,並持續投資。

至於英華達,今年上半年處於淡季,第三季起將進入傳統旺季,且有客戶新產品開始量產出貨,因此看好今年上下半年業績比重將達四六比,其中,替美系客戶出貨的無線耳機,將在南昌新廠生產,目前已經進入試量產階段,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強調,上半年雖是辛苦的階段,但新品的試產與換線都已經完成,看好下半年業績會有比較穩定的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