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長榮航(2618)總座為罷工事件致歉,將盡力降低對旅客造成的影響

財訊新聞   2019/06/20 17:1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長榮航空(2618)勞資雙方今(20)日下午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宣布從4點啟動罷工,而長榮航空也於下午4:30召開記者會,由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親自主持,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動員,盡一切所能降低對旅客的影響。而孫嘉明表示,據了解,目前南崁總部大門口已遭圍堵,影響員工上下班,長榮航空將訴求公權力的介入。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罷工,不會畏懼挑戰及威脅。至於罷工何時可能劃下句點?孫嘉明表示,一切要看工會。

孫嘉明在記者會一開始就表示,很遺憾桃空職工宣布罷工,很多航班不得不取消,對所有旅客致歉,而今日重啟協商,才經過一個多小時就宣布協商破裂及罷工,不知道桃空職工的協商誠意何在?不過孫嘉明也表示,長榮航空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罷工,不會畏懼挑戰及威脅。孫嘉明同時溫情喊話,不少空服員受同儕影響,希望能審慎考慮,重返行列。

長榮航空表示,根據統計今日16:00-24:00共有36航班,目前總共可飛的班次有14班,主要可飛的都是歐美航班為主。不過若人數再提升,可再增加運能,至於第一波取消航班已通知旅客,長榮航空建議,若旅客搭乘今明航班請先上官網查詢。

長榮航空目前一天平均約有80班航次從台灣出發,而今天受到影響的國際旅客約有8268人,而立榮航空今天約有2982人旅客訂位,都不受影響。至於今日營收損失,目前仍無法評估。

不過若以航空雙雄第一季獲利來看,長榮航空第一季稅後盈餘19.09億元,年增率33%,每股盈餘0.41元;華航(2610)第一季受到罷工衝擊,出現連七季獲利後的轉虧,第一季每股虧損0.04元。而長榮航空第二季獲利以及接下來第三季影響是否受衝擊,值得觀察。

長榮航表示,最新航班異動訊息除了會以簡訊通知旅客外,也請民眾自行至官網www.evaair.com或運用APP查詢,受影響的旅客,公司將協助簽轉至他航,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費用,依旅客提供相關單據之合理性核發,彌補上限為250美金,有關於退票或是更改訂位之旅客,也將會提供免收手續費之服務。

至於立榮航空部分,也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妥適安排航班及旅客,將優先維持國內線運能,相關航班異動訊息及退票、改票作業辦法,已公布於立榮航空官網www.uniair.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