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預算赤字85億美元,略高於預估,但遠低於去年同期

財訊新聞   2019/07/12 07: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預算收支出現赤字,但是赤字金額明顯縮小,但是本財政年度的前9個月的預算赤字仍較上年同期擴大。

美國財政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預算赤字為85億美元,赤字金額雖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78.5億美元,但是遠低於去年同期的赤字749億美元。

6月份預算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5.6%,至3,340億美元;6月份預算支出較去年同期下降12.5%,至3,424億美元。

累計財年至今的年度前9個月的預算赤字累計達到7,471億美元,赤字金額較去年同期的6,071億美元擴大了23%。

美國本財政年度前九個月的預算赤字擴大顯示,儘管川普政府的關稅政策帶來收入小幅提升,但被預算支出的成長所抵消。

美國財政部表示,從去年10月至今年6月期間,聯邦支出增加至3.36兆美元,比上一個財年同期成長6.6%。預算收入成長2.7%至2.61兆美元。

來自海關的收入幾乎翻漲一倍,達到了505億美元。川普政府去年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普遍加徵關稅。但是,關稅只占聯邦政府收入的一小部分。

美國的預算赤字擴大主要是受到川普減稅政策以及國會批准的預算支出增加的影響。預計減稅政策預計會導致聯邦政府債務增加約1.5兆美元。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預算赤字今年將超過國內生產毛額的4%,並至少在2029年底之前保持在這一水準之上。

預算赤字擴大導致一些財政保守團體和政客擔心未來的還款問題,特別在經濟成長預計將會降溫的背景下。美國對其國家債務有法定上限,並可能最早在9月觸及該限額,除非國會同意提高債務上限,否則將有債務違約的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