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PPI月增0.1%,升幅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7/15 07: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受貿易服務推動,衡量美國核心生產者價格水準的一項指標6月份漲幅超過預期,顯示通膨水準可能開始趨於穩定。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去年同期成長2.3%,與5月份年比漲幅一致,漲幅超越經濟專家估計的2.1%。

與前月相較,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則是上揚0.3%,漲幅也超越經濟專家估計的0.2%。5月份數據為增長0.2%。

6月份整體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連續第二個月月比值上漲0.1%,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持平。

與去年同期相較,6月份PPI則是增長1.7%,增幅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6%。前月數據為上揚1.8%。

甫於上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價格也加速上漲,可能使聯準會在本月稍晚時的利率決策變得更複雜。更加強勁的數據顯示,企業看到至少會有一些通膨壓力可能擴散到更廣泛的經濟中。

因不含最大波動項而更受經濟學家青睞的指標,也就是扣除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的PPI與前月持平,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是上揚2.1%,前月年比值成長2.3%。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商品成本下降0.4%,前一個月下跌0.2%。服務價格5月份上漲0.3%,6月上漲0.4%。能源價格較前月下降3.1%,食品成本上漲0.6%,為今年以來最大漲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