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增0.4%,增幅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7/17 07: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零售銷售表現超越預期,大部分商品類別銷售表現普遍走強,暗示在本月普遍預期的降息之前,消費面已經較為健康。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總體零售銷售較前月增長0.4%,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前月數據由初報的增長0.5%,修正成為增長0.4%。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扣除食品服務商、汽車經銷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項目後的零售銷售「控制組」上揚0.7%,增幅同樣超越經濟專家預期的0.3%。一些分析師認為該指標是衡量消費者需求更準確的指標。

此外,6月份扣除汽車和汽油的零售銷售成長0.7%,增幅同樣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3%。

數據的反彈凸顯了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觀點,即消費支出和金融狀況依然健康,勞動力市場緊俏,支持經濟擴張。

聯準會決策者將於7月30-31日召開會議,討論未來政策走向,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貿易局勢緊張,負面因素增多的情況下,零售銷售的強勁表現令討論更加複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