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脫歐前景未明,Fed前主席葉倫等人傳放棄角逐英國央行總裁一職

財訊新聞   2019/07/19 09:14

【財訊快報/陳孟朔】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脫歐前景不明朗,導致一些金融界精英無意角逐英國央行總裁職位。

據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與印度央行前任總裁Raghuram Rajan等A級銀行家,由於脫歐問題未解決,無意考慮接任英國央行總裁職位。除他們外,一些熱門接任人選也不打算參與角逐該職位。

與此同時,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德法兩國同意支持由即將卸任的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接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幹事一職,兩國原本支持卡尼在2021年接任,但由於現任IMF總幹事拉加德上週獲歐盟提名出任歐洲央行總裁。加上卡尼的英國央行總裁任期明年1月完結,因此支持提早由卡尼接替拉加德。

但法國財政部發言人否認,法德兩國支持由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接替拉加德,出任IMF總幹事。強調兩國並未有協議,仍在推動歐盟就單一人選取得共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