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6月核心CPI年增0.6%,為2017年7月以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07/19 09: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6月份關鍵通膨指標持續低迷,加劇了日本央行仿效全球其他央行擴大貨幣刺激力道的壓力。

日本總務省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揚0.7%,增幅符合經濟專家預期。5月份數據為增長0.7%。

6月份扣除了生鮮食品項目後的消費者價格則是較去年同期上漲0.6%,與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相符。這是自2017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前月數據為上揚0.8%。

6月份扣除能源和生鮮食品項目後的消費者價格上漲0.5%,增幅符合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5月份數據為上揚0.5%。

通膨放緩加劇了日本央行增強刺激措施的壓力,尤其在市場普遍預計將聯準會在本月稍晚時開始降息之際。但是問題是,日本央行的可用的工具基本已經耗盡。

未來幾個月料將拖累通膨率下降的因素包括手機服務費用下降和學前教育免費。聯準會的鴿派轉變也幫助推高了日圓匯率,進而降低了進口成本、削弱了通膨壓力。

10月份將發生的消費稅上調也是政策制定者的一項擔憂。之前的上調對消費者造成了沉重打擊,令經濟下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