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下半年投資展望,台新銀建議三大財富密碼、四大投資心法

財訊新聞   2019/07/22 11:36

【財訊快報/記者江星翰報導】展望下半年投資展望,台新金(2887)旗下台新銀通路營運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培直建議,民眾留意三大財富密碼,投資布局以固定收益產品達至保本目的,在投資策略上採取平衡布局防禦性與風險性標的,以達攻守兼備的多元配置,掌握理財契機。

有關三大財富密碼,黃培直提出以「轉折何時會出現」、「確定降息」、「美中貿易長期抗戰」為投資策略重要思考。他表示,未來半年至一年將是市場動向的重要觀察期,選對市場搭配股債配置策略,以高評等債搭配體質好的新興債,可兼顧風險與收益。

在降息趨勢下,黃培直認為,高息類股、高息股國家股市成為市場資金寵兒,預計下半年仍將是市場焦點,建議可增持相關標的;而美中貿易長期抗戰,看好包括越南、墨西哥、印尼、印度等國家可望有產業轉單效益,有機會在資金進駐下後市看俏。

台新銀投資策略總監莊明書表示,扁平時代來臨,長短債利差可能長期趨平,預期在景氣高原下,股價與原物料表現值得期待。同時,他也看法新創科技5G等驅動未來產業成長,以及中國減緩貿易戰衝擊,預計將減稅降費以刺激消費支出,並擴建基礎建設,相關作為所帶動的機會也可留意。

展望下半年,莊明書呼籲投資人記住四大投資心法,「固定收益隨時買」、「多元平衡安心買」、「市場大跌勇敢買」、「獲利達標紀律賣」,有機會在多空混沌的市場中,投資理財能有優於大盤的操作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