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積電(2330)南京廠產能建置照原定計畫進行,明年月產能可達2萬片

財訊新聞   2019/07/22 11:47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原先宣布將放緩南京廠的擴產腳步,但隨中美貿易戰爭沒有持續擴大,也看好後續中國內需市場的動能,於上週法說會的記者會上宣布,旗下南京廠將會依照原定計畫建置產能。

台積電旗下南京12吋廠去年便開始量產,目前月產能是1萬片,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初股東會後的記者會上宣布,中美貿易戰的確已經對全球半導體業,甚至台積電都有不利的影響,而且實際上,台積電已經看到終端產品需求的下滑,甚至連旗下南京廠的產能需求也下降,遂要將南京廠的擴產計畫放緩。

但隨中美貿易戰沒有進一步擴大,尤其在最近一波的G20中美協商,最糟糕的情況並未出現,終端市場需求也有緩步回春的跡象,因此在台積電上周的法說會後記者會上,官方宣布,南京廠的擴建,將會照原定計畫進行。

南京廠目前月產能是1萬片,會在今年下半年多5千片月產能,將單月最大產出拉高到1.5萬片,明年再多5千片月產能,也就是明年台積電南京廠將會達到2萬片的最大月產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