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鮑威爾發表評論前買盤躊躇,日經指數週四震盪小漲9.44點或0.05%

財訊新聞   2019/08/22 14:36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震盪走升,雖然美國股市週三收高為買盤營造良好進場氛圍,但是隨著市場焦點轉移到訂於週五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舉行的國際央行研討會,以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會中的演說,大盤漲勢受到侷限。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0.55點或0.04%,報1,498.06點;日經225指數上漲9.44點或0.05%,報20,628.01點。

週三美國股市上揚,四大指數齊步收高,其中S&P500指數收漲0.82%,因Target Corp、Lowe’s Cos等業者捎來財報利多,且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成屋銷售升抵五個月來高點。

同時,聯準會週三公佈的7月會議記錄顯示,政策制定者討論了降息50個基點,但多數決策者認為這是週期中的調整。隨著聯準會會議記錄的公佈,人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和傑克森霍爾會議上。

上週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之後,鮑威爾的講話更是備受期待。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被廣泛認為是經濟衰退的信號。這一曲線倒掛提高了市場對聯準會將在9月的政策會議上再次降息的預期。

到底鮑威爾在週五的講話中仍將7月的放寬政策描述為週期中的調整,還是一系列降息的信號,市場將拭目以待。而美國總統川普持續抨擊聯準會,聲稱當前的問題在於鮑威爾與聯準會。

東京三菱摩根士丹利駐東京分析師Seiichi Miura表示,美國經濟形勢穩固,零售銷售與房屋銷售等消費面表現穩健。不過,聯準會會議紀錄是在川普暗示將對中國商品額外加徵關稅前做出的,因此投資人將對於鮑威爾未來是否會進一步降息更加感到興趣。

Capital Partners證券駐東京首席市場分析師Hiroaki Kuramochi表示,消費類股推升美國股市行情,日本股市也因此受到支撐。但是在鮑威爾發表評論前,買盤腳步有所躊躇。

在個股表現方面,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上揚1.02%,報19,300日圓;製藥商中外製藥股價滑落0.27%,報7,480日圓;化學業者信越化學上漲0.05%,報10,51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