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沙國石油產量減半,S&P Global Platts表示,恐耗盡全球石油儲備

財訊新聞   2019/09/17 08:58

【財訊快報/陳孟朔】沙烏地阿拉伯14日兩個主要石油設施遭襲擊,削減沙國一半石油產量,約佔全球每日石油供應量5%。能源市場數據供應商S&P Global Platts表示,今次事件恐耗盡全球所有石油儲備。

外電報導,S&P Global Platts全球市場洞察部主管科特爾(Sarah Cottle)指出,這次事件這增加風險溢價,為石油供應帶來很大壓力,恐耗盡全球所有石油儲備。

能源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煉油、化工和石油市場部門副主席格爾德(Alan Gelder)也認同科特爾的說法。這次襲擊對石油市場具有重大影響,因會損失每日500萬桶的供應。「現時石油的庫存,以及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OPEC+)的閒置產能有限,未能足以抵銷沙烏地阿拉伯產能缺口。」

與其同時,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油企沙烏地阿拉伯阿美(Saudi Aramco)據傳正爭取在週一恢復三分之一的產能,即每日200萬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