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中東局勢緊張,布蘭特期油週線或創8個月來最大單週漲幅

財訊新聞   2019/09/20 10:29

【財訊快報/李鎮如】中東局勢持續不穩,推動油價週五在亞洲電子盤走高。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上週末遭到攻擊後,油價大幅波動,預計布蘭特期油本週將創下8個月來最大單週漲幅。

台北時間10:06,布蘭特11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4美元或0.84%,報每桶64.94美元;紐約10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66美元或1.14%,報每桶58.79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將在月底前全面恢復石油生產,促使油價本週漲幅收窄,但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對價格帶來支撐,油價整週升幅目前在7%~8%之間。美國將沙國石油遇襲事件歸咎於伊朗,並威脅採取反制行動,伊朗則否認參與襲擊。

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即將進入週末之際,由於不確定性仍大,油價可能將偏向上行。

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將在月底恢復所有產能,但投資人質疑該國低估了設施需要被復原的時間,市場擔憂石油供應受阻,支撐油價上揚。

另一方面,美國墨西哥灣地區發生大規模洪災,令市場擔憂原油需求將受到影響。熱帶風暴Imelda帶來豪大雨,迫使煉油廠削減產能,一條關鍵航道也因此被關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