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力成(6239)Q4營收、毛利率將續揚,明年首季業績有望創歷年同期最佳

財訊新聞   2019/10/22 16:56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封測大廠力成(6239)後續展望,總經理洪嘉(金俞)表示,第四季營收與毛利率都會優於第三季,至於明年首季,預期也能夠優於今年首季,單季營收並有望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首先就第四季部分,洪嘉(金俞)提到,雖然以大環境來看,中美貿易紛爭還需要觀察,但半導體旺季效應存在,以至於單季營收、毛利率,還有產線的產能利用率都會比第三季好;第三季各產線的利用率,封裝約85%到90%,測試70%,系統級封裝和模組約85%到90%,第四季上述三大產線的利用率都會提高。

此外,第四季DRAM部分,標準型穩定、伺服器好轉,而Mobile與利基性DRAM則持續看好。NAND端,手機與SSD續強,資料中心好轉。系統級封裝和模組部分,需求強勁、產品組合優化,且產能持續擴充。最後在邏輯晶片部分,傳統及高階封裝季節性需求佳。

而展望明年首季,力成透露,從目前訂單可見度來看,客戶端需求強勁,為此,力成已經在今年9月和10月提前擴充,這部分主要是因應明年第一季產能的需求,連帶的也讓力成對於明年首季的營運績效偏向樂觀,更預期,屆時單季營收有望創下歷年同期最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